close

不知不覺已經12月了, 
多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期也都快到了,
在經過一番研究與掙扎後,我也將我的申請表交出去了。 

這期間參加過留學展,
也聽了很多招生會,
我選擇了一個最冷門的地方  北海道 

 北海道ハイテクノロジー専門学校

這是一件很驚恐的事,
也是一件很需要勇氣的決定。

但是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現在來講講申請需要哪些文件
以及要注意的地方吧~

申請者
(學生)

1. 入學願書和履歷書
 (申請學校的指定表格,並且申請者必須親筆填寫不能有塗改
2. 留學理由書
 (申請日本留學的理由和將來升學計畫,不要提到打工之類的字眼
3. 小頭照片4張(3cm X 4cm)
 (最好多準備幾張備用,到日本後也一定用的到)
4. 最終學歷畢業證明書(畢業證書或畢業證明書正本)
 (一定要正本中文或英文都可以
5. 在學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有畢業證書者不需要)
6. 在職證明書或經歷證明書
 (無工作經驗者不需要)
7. 日語學習證明書
 (學校或補習班有學習過日本語相關課程需有可證明文件)
 (無學習過者不需要)
8. 各種日語試驗合格書
 (日本語能力試驗合格書、日本留學試驗日語科目成績表影本)
 (無測驗過者不需要)
9. 護照影本
10. 戶籍謄本
 (記載申請人與經費支付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現住址
  和兩者關係之證明書)
經費
支付者
1. 經費支付書
(申請學校的指定表格,並且申請者必須親筆填寫,不能有塗改
2. 存款證明書(通常需要台幣100萬元
3. 以下其中一項
     在職證明書(經費支付者為公司職員)
     法人登記簿(經費支付者為企業股東)
     營利事業登記證(經費支付者為自營業)
4. 所得證明書
5. 納稅證明書

另外有些學校還會要求你最終學歷的成績單,
但是我這次申請的學校並沒有要求,
如果有人碰到,還煩請提供我正確資訊。

 

所以基本上看來,準備申請表並不難,
最主要需要動腦的應該就是留學理由書, 
我這邊有提到不要出現打工字眼是因為日本對這方面的字眼挺敏感的,
你可以說你好愛日本、想藉機旅遊都沒有關係,
就是不要提到你要來打工賺他們的錢就是了。  

另外比較困難的就是存款證明的部分,
詢問過代辦中心之後得知,
不管是哪國幣值都可以,
前提之下就是換算日幣大概300萬左右,
並且沒有必須在戶頭李存多久的限制,
所以你可以向銀行索取完證明就全部把錢花光也是可以的呦。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些資訊了,
若是想到什麼會隨時更新。

arrow
arrow

    貓小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