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決定要去日本了!
有一天我突然這樣對我媽說。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媽也說好啊,我就這樣突然要去日本了。

 

 

話題扯到最源頭,
可能就是因為表姊的一句話:欸我想要去澳洲打工渡假你要不要一起?

 

就這樣...我掉坑惹... 

 

但問題在哪裡!?
這就像問你猴子和猩猩爬到椰子樹上採香蕉哪一個比較快一樣的弔詭!!!
澳洲和日本也差差差差差差太遠了吧!!!!!? 

 

也因為這樣
進而開始了解打工度假的相關知識、
進而發現有更多國家都可以選擇、
進而跟學校的老師...

反正我做的功課來的比那個不負責任的表姊多太多了... 

最後會選擇日本是因為,除了平常的動漫我還挺喜歡這邊的吧。

從國小班級上課,因為有同學的爸爸是日文老師,所以老師就安排每日一單字,
國高中雖然持續看動漫之外有點斷掉了,但大學依然選修了日文通識,
而且我對於烘培很有興趣,日本的菓子技術也是很厲害的,
所以才會從只想打工跳多出來,讓自己多學一點東西。

我的大學教授說,一樣是出國,
你打工的很快樂,賺了一筆錢,然後呢?
有些人說不定已經又學了一項專長了,拿到了碩士或者其他學位,
而你依然只是個只有打工經驗的大學畢業生。
你賺了100萬回來,你有辦法在台灣繼續賺更多的100萬嗎?
還是你先在台灣存了100萬後,投資自己,享受更多的100萬。

這是很殘酷、也是很現實的。

 

當然,如果你只是純粹想圓夢,那就請不要理會我的這些 
畢竟有些東西,是不能與夢想相提並論的,這點我很清楚。

 

所以來做個結論吧。(欸那麼快!!?)

打工度假跟留學打工的差別(當然是以日本為例)

 

    

點我看大圖 

 

 

結論就是,
如果你已經有足夠的語言能力,
那打工度假是一個讓你增拓視野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還沒有足夠的語言能力,
請你按部就班,不要想要一步登天。

 

做個參考嘍。

arrow
arrow

    貓小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